想吃桃花羹

【绎统天夏】昨日

上一棒:@木珝 

下一棒:@清诡子 


这是今夏死了的第三年,连怎么死的都忘记了,死后灵魂便一直飘荡在陆绎家,不肯离去。


今夏死后还变成了方圆百里的鬼的老大,小鬼们对今夏都是恭恭敬敬的,绝无二心。


今夏飘在空中,沉默的听着屋里一声比一声弱的咳嗽声。她想起了昨天岑福请的大夫说的话:“病入膏肓,无药可救。”


大人,就快死了。


自她死后,大人越来越忙碌,很少休息,今夏默默的看着大人日渐消瘦的身体,以及越来越苍白的脸,他变的越来越冷漠,更加不爱说话,更别提笑了。


岑福也曾劝过他,这样下去,他的身体吃不消,他却摇摇头,淡淡道:“我没事。”


今夏想抱抱他,可惜自她死后,她活动的范围就只限于院子里的那棵桃花树。


她除了听着大人咳嗽,什么也不能做,什么也做不了。


屋里渐渐没了声音,陆绎勉强忍住不咳嗽,血染红了他的床,岑福早已被他劝走。


他呆呆的望着屋顶,又咳出一口血,他想起来了与今夏吃馄饨的那次,桃花树花瓣两次都险些落于碗中,今夏挡了两次,想到这里,他温柔的笑笑。


终于要死了,他好想见今夏,她胆子那么小,地下那么黑,她会害怕。


转而又想起了今夏死的那日,她不断咳嗽,咳出好多血,那血染红了她的衣衫,她却毫不在意的笑笑:“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要死了,大人,你笑起来多好看啊,你应该多笑笑,别总绷着脸,你一笑,姑娘们怕都迷了眼,心都在你身上了。”


陆绎勉强笑了笑,手抖的厉害,连话都说不出。


“有大人陪着,我好像没有那么怕了,大人,很开心能遇见你,大人,你别哭啊,人固有一死,我不过是去的早一些罢了。”今夏抬手抹去陆绎的眼泪。


陆绎哪能忍得住,眼泪掉的更凶了。


“大人,照顾好自己。”今夏笑着说完这句话,便没了声息。

陆绎颤抖的将二指放于今夏鼻下,没有呼吸,死了,今夏死了。他呆呆的抱着今夏,眼泪止不住的涌出,他就这样抱着今夏,也不知道抱了多久,他才开口道:“我会照顾好你娘亲的,每年我会给你烧很多纸钱,你不要舍不得用,买自己喜欢的,多买一些漂亮衣裳,你不要害怕,我很快就会来陪你。”


陆绎本来以为只需要一年就可以陪今夏了,没想到他处理这些事情,用了三年。

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,本应该第一年就来陪你的。”陆绎轻轻的说道。


他闭上眼睛,他好像看见今夏了,今夏开心的朝他挥手。


今夏听到这些话,早已经泣不成声。


她好想抱抱大人,好想像那日一样,跑着奔向大人怀中,她又想起了她穿着漂亮衣裳,大人笑着夸她好看。大人那么温柔的一个人,硬生生的把自己折磨成了这样。


“袁今夏,该走了。”身旁穿白衣的鬼开口道。


说来也奇怪,自她死后,也没有鬼差来找她,也没有去地府,反而今天来了鬼差,说她今日该走了。


今夏抹去眼泪,点了点头,最后望了一眼陆绎的屋子。


两人很快来到了地府,白衣鬼差带今夏去喝孟婆汤,今夏刚要喝孟婆汤,便被人拦下了。


赶到的黑衣鬼差松了口气,终于赶上了,否则他得被削死。


黑衣鬼差恭恭敬敬的请今夏走,将今夏安置于一间屋子。


一直到坐在床上,今夏还是没想明白,怎么回事,自己不是要去喝孟魂汤的吗。


“大人,都办好了。”黑衣鬼差恭敬的朝正在批改公文的男人道。


“你先下去吧。”男人看也不看黑衣鬼差,皱着眉批改公文。


“是。”黑衣鬼差一听这话,赶紧溜了。


怎么这么多,前任阎王这么懒???陆绎看着桌旁的公文,以及身后一大堆公文陷入了沉思。


他烦躁的捏了捏眉心,他没想到,他死后不但没有去投胎转世,反而变成了阎王,阎王告诉他,今夏还没有投胎转世,他可以和今夏继续在一起,不过,前提是他必须当阎王,陆绎答应了。


还必须批改完这些公文,才能见到今夏,一想到这里,陆绎的脸更黑了。


一连几天,陆绎都是黑着脸,一副众鬼勿近的样子。


至于今夏,她被众鬼好吃好喝的招待着。


几天后,陆绎终于批改完了公文,改完了他立即飞奔向今夏的屋子。


今夏正闲得无聊,坐在椅子上发呆,也不知道大人怎么样了,也跟她一样吗。所以被陆绎拥进怀中的时候,今夏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
陆绎抱着今夏,焦躁不安的心这才平静下来。“真好,你还在。”


刚准备出手的今夏默默的停了下来,“大人?”今夏试探的叫了声。


陆绎放开今夏,今夏刚要看清抱着自己的是不是大人,突然就醒了。


醒来的时候天还是黑的,想起梦里面大人那苍白的脸就心疼。今夏看了看身旁睡的乖巧的陆绎,捏了捏陆绎的脸,嗯,手感还是那么好。今夏幸福的眯了眯眼。


这次的梦真的好真实啊,就像发生过一样,幸好只是梦,大人也还在,一切都好。


今夏打了个呵欠,再次抱着陆绎沉沉睡去。


陆绎睁开眼睛,叹了口气,摸了摸今夏的头发,她又做噩梦了,看来明天该找林姨开一些药膳来调理身体了。




标题跟文好像没有关系哈哈哈哈哈哈哈,强行圆歌词233333,圆了我想让大人当阎王,本来打算真的写绎夏变成了鬼,可后来……圆不回来了,所以就这样了,还有就是今天情人节我写绎夏变成鬼,感觉有点不好。哈哈哈哈这是唯一写完的绎夏文。呜呜呜,一群神仙太太,就我是个渣渣。


情人节快乐呀,大家。

评论(91)

热度(53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